乐乐

学习下,呵呵

Lilaclover:

最爱的意面就是这个啦~食谱是一位意大利妈妈写的,准备好材料,步骤不复杂,味道很好,值得一做。

~肉酱意面 Recipe~(食谱出自《妈妈的菜》)

◆ 材料:(6-8人量)

500g牛肉馅,1个洋葱切小丁,1个红柿子椒切丁,2瓣大蒜切末,12个小白蘑菇切丁,2片月桂叶,1小把欧芹(parsley)去梗切末,1根迷迭香取叶切碎,2罐400g的罐头番茄切碎,170g番茄泥

 ◆ 做法:

1.在一个大锅里加热橄榄油,先放蒜末,炒几下,再放洋葱丁和柿子椒丁,炒10分钟左右,到洋葱变软、透明了,把火调大一点,加牛肉馅炒熟。

2.放蘑菇丁、欧芹、迷迭香,再炒2分钟。加番茄罐头、番茄泥和300g左右的水,根据自口味加盐和一些意大利香料,盖上盖,文火,慢慢地煮。

3.中间可以看看,如果干了,再加一点水或把火调小,煮约一个小时,当汁收得差不多了,肉酱变得浓浓的、稠稠的,就好了。

4.肉酱快好时,可以开始煮面,意大利面条、通心粉、蝴蝶面……任何意大利面都行,拌在一起,香极了!

P.S.每次可做一大锅,如果吃不完,就用保鲜盒装起来,放冰箱冷藏或冷冻。懒得做饭时,就煮一些面,热一热肉酱,拌在一起,很好的一餐。

评论

热度(89)